老电子烟品牌,垂死的电子烟巨头,只花了5万美元就撕掉了美国学术界的“内裤”

华宇新闻综合报道 前电子烟之王,美国公司JuulLabs最近被逼到了绝境。 Juul 因推出各种口味的电子烟吸引青少年用户而被美国多个州起诉。在达成第一个和解的北卡罗来纳州,Juul 需要支付 4000 万美元才能让青少年远离他们的产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甚至正在考虑禁止 电子烟 在美国销售。

▲因为酷似U盘的造型充满科技感,Juul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成为了未来跌落神坛的导火索。 (图片来自电商页面)

Juul 不断出手赎回市场,却有一个不道德的举动,产生了意想不到的结果,甚至直接给整个美国学术界带来了信誉危机。

仅需 50,000 美元,学术期刊就变成了广告收藏

《美国健康行为杂志》是一本已有 45 年历史的学术期刊。与大多数期刊一样,向该期刊提交文章需要该领域资深科学家的同行评审。该期刊影响因子为1.2,被中科院评定为所谓的“三区刊”。总的来说,虽然不是权威,但也算是一本正经的刊物。

然而,在今年的 5 月/6 月刊中,该出版物将所有页面都留给了 Juul。该杂志共发表文章11篇。这 11 篇文章共有 26 位署名作者,其中 18 位在撰写本文时为 Juul 的全职员工,其他大部分为与 Juul 有资金往来的咨询或研究机构工作。

最好的电子烟品牌_老电子烟品牌_国际电子烟品牌

▲ Juul 在《美国健康行为杂志》上发表的增刊截图。

《纽约时报》称,此次“预订”一共5.100万美元。想要在期刊上发表文章的普通研究人员一般需要向出版商支付类似的出版费用。

文献的结论也很明确:一篇文章称,根据模型,如果美国人坚持使用电子烟,到2100年,250万美国人将避免过早死亡;另一篇文章说,如果一个从不吸烟者使用Juul的人,那么TA之后对香烟上瘾的几率会小很多;据调查,绝大多数Juul用户为戒烟购买买这个产品,不到1%的用户是从不吸烟的人……

该杂志声称这 11 篇文章已经过同行评审,并且在科学上是合理的。但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文章发表后,《美国健康行为杂志》多位编辑集体辞职。

《美国展望》杂志的一份验尸报告说:“我不知道使用学术期刊作为广告的伎俩是否会挽救 Juul 的业务。但我知道 Juul 开创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破坏新方式科学研究。领域。谢谢你,朱尔。”

电子烟巨人的垂死挣扎

Juul在学术期刊上的“私人市场”的大背景是,FDA正在审查是否应该允许电子烟以“戒烟用品”的身份出现在市场上。

香烟之所以能给人带来满足感,主要是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以激活大脑中的尼古丁乙酰胆碱受体,促进多巴胺的释放,让吸烟者产生“快感” ”的感觉。但是烟草燃烧时产生的焦油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健康危害。以吸烟以外的方式摄取尼古丁以防止尼古丁戒断反应老电子烟品牌,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实用的戒烟方法。

国际电子烟品牌_老电子烟品牌_最好的电子烟品牌

通过内置雾化器,可以将含有尼古丁的烟油挥发形成烟雾,而吸入电子烟被认为是香烟的替代品。 Juul之所以能在众多电子烟品牌中脱颖而出,主要得益于卷烟行业的支持。全球最大烟草品牌万宝路背后的奥驰亚集团是 Juul 的主要股东。在烟草行业看来电子烟排行榜前8强,香烟的健康危害让大家都在呐喊和打架,而不是长期买卖。 电子烟 也会让人上瘾。它没有像烟草一样被其他国家征收重税。这是一次完美的撤退。

▲ 奥驰亚集团(Part 1)对 Juul 的投资使得后者的估值达到顶峰。

由于电子烟的时尚外观以及能够添加果香、花香等香味,这款产品迅速受到年轻人的欢迎。许多年轻人从来没有从吸烟到吸电子烟再到吸烟。原本用于戒烟的产品,变成了吸烟的跳板。这种变化令人尴尬。抵制者认为,Juul电子烟提供的尼古丁剂量远高于普通香烟,让更多青少年迅速上瘾。

由于产品诱惑年轻人吸烟引起不满,美国各州相继采取措施限制和清算电子烟行业。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奥驰亚集团的巨额投资支持下,Juul 在 2018 年达到了 380 亿美元的最高估值。烟草资本最看重的恰恰是Juul在年轻人中的吸引力,他们认为它激励了之前对香烟不屑一顾的年轻人。

今年 6 月 28 日,Juul 和北卡罗来纳州达成和解。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该公司将需要支付 4000 万美元来教育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帮助已经沉迷于电子烟 的人等等。简单地说,在司法的铁腕下,朱尔必须为他之前经营的肮脏生意付出代价。

因为指控远不止北卡罗来纳州,Juul预计未来将面临多项类似的赔偿协议。据美国媒体估计,Juul目前的估值仅为40亿美元左右。如果未来FDA的裁决对Juul不利,估值还会继续缩水。复制山顶价格买入股票的烟草资本电子烟品牌,损失最惨重,也算是报应不爽。

没有电子烟Scandal,美国学术期刊真的干净吗?

顺便说一句,就算估值缩水到这个地步,Juul洗漱的时候还是大手笔的。监控美国政坛资金流向的“公开机密”网站认为,2020年该公司用于政治游说的资金将达到394万美元。在学术期刊上“预订”也是公关行为的一部分,旨在用“学术成就”来标记电子烟对FDA的“有益贡献”,但这个成本太便宜了,对学术界来说有点亏。

▲数据显示,2020年Juul花费394万美元游说两党采取更优惠的政策。 (“公开秘密”网站截图)

国际学术出版业的商业模式饱受诟病多年:商业出版社接受科学家的投稿,业内科学家出于学术道德对论文进行免费同行评审以决定是否应该被收录期刊最终出版也会收取高额费用,科研机构的图书馆往往要高价购买买Journal 数据库访问权。近年来,不向读者收费的公共访问模式开始流行。许多由政府或大型机构资助的研究被要求不得建立“付费墙”。因此老电子烟品牌,一些出版商已改为向投稿人收取“版面费”电子烟品牌,然后免费提供期刊内容。公开。

这次为Juul发布广告特刊的American Journal of Health Behavior的商业模式可以说是两败俱伤:投稿者要交版面费,但期刊本身要收费。如果贡献者想要免费公开内容,他必须另外支付一笔钱。在 Juul 花费的5.10,000 美元中,5,500 美元是“免费购置费”。

以前,公司赞助研究并在学术期刊上发表的现象一直存在。这一现象对学术中立的影响也引起了很多争议。很少见。

2018年,美国学术界曾曝出一桩丑闻:一位行业领袖级专家被曝隐瞒研究中获得相关公司赞助的背景。有问题的专家是何塞·巴塞尔加,他在世界上最著名的癌症治疗机构斯隆凯瑟琳癌症中心工作。参与或主导了赫赛汀、拉帕替尼等多个著名抗癌药物的研发。

他本人是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主席,制定了“发表研究必须公开资金来源”的规范,但他本人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等顶级期刊上发表了数十篇文章而《柳叶刀》文章并未披露其接受相关公司赞助的事实。其中一些研究为对巴塞尔有兴趣的公司开发的新药的最终批准做出了重要贡献。巴塞尔加名声扫地,他辞职,三年后抑郁去世。

与这个老故事相比,公开宣称整个刊物的研究由 Juul 资助的美国健康行为杂志很难说更糟。然而,也有人说,虚伪是从恶到善的崇高敬意。当年,制药公司暗中隐瞒自己参与科研,其实是想利用学术期刊的公信力来为自己背书。目前,学术期刊公然充当收取版面费的企业平台。可以说,连那层伪装,都被去掉了。谁最终受到伤害?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电子烟品牌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bdrsbz.com/6177.html

作者: 电子烟品牌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